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上海青浦区氢能叉车项目落地

2021-07-16 10:08来源:美锦能源阅刊关键词:氢能叉车氢燃料电池叉车上海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上海青浦区氢能叉车项目商业化发展工作研讨会暨青浦区工业园区氢能叉车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上海青浦区隆重举行,青浦区经济委员会领导,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理事长贡俊,美锦能源董事、美锦氢能董事长姚锦丽,翼迅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霞等企业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在现场进行项目签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张久俊院士、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魏学哲教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作为特邀嘉宾,针对氢能叉车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主旨演讲。

此次青浦区工业园氢能叉车示范运营启动仪式由上海青浦区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上海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翼迅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园区现场有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风氢扬氢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诸多氢能行业细分企业携最新氢燃料电池电堆等产品亮相。青浦区作为上海发展氢能的重地,于去年10月召开的2020年青浦区氢能规划发布会发布《青浦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规划》,不仅明确了青浦氢能发展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而且还规划了“一核”“两翼”“多站点”的氢能产业布局,即青浦工业园区氢能产业园聚焦发展生产制造和研发,青东、青西联动推广氢能场景应用及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确保青浦区氢能产业可持续发展。本次青浦区工业园区氢能叉车示范运营的启动,旨在加快推进园区特种交通运输工具低碳化改造和产业升级,通过园区交通智能化、低碳化发展,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园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工业园区既是国内经济发展贡献度高达30%以上的重要载体,也是碳排放的重点区域。

翼迅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霞在演讲过程中,主要介绍了翼迅创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及未来发展方向,公司以氢能为核心,赋能企业智能化、低碳化升级。为客户提供从高品质氢源、定制化加氢设备、氢能智能叉车、自主研发大数据监管调控平台,配备快速响应的多方位服务体系,为叉车终端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物流仓储搬运整体解决方案。马总也根据自身在行业中积累的经验对于行业趋势做出了较为乐观的预判。提到氢能燃料电池叉车,多数业内专业人士分析其极具宝贵的发展时间与市场空间。叉车主要用于物资装卸、堆垛以及短距离搬运和牵引作业等,广泛应用于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中心及智能物流等领域。根据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行业全年实现销量80.02万台,同比增长31.54%;其中国内市场实现销量 61.86 万台,同比增长35.80%;实现出口18.17 万台,同比增长18.87%。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内燃车辆排放要求的不断提升,市场需求及产品结构也在不断变化和发展。以目前我国叉车约3000万辆保有量的50%作为燃料电池叉车普及后的数量进行估计,燃料电池叉车的市场规模至少是百亿级别。

美锦能源属于翼迅创能股东之一,股权占比35%。EP项目的落地也是美锦能源“长三角战略”中的一大手笔,美锦能源在氢能领域的战略眼光再次被验证,此次又稳准狠地剑指氢能叉车百亿级蓝海。上海青浦区工业园区联合山西美锦能源、翼迅创能共同推动氢能叉车项目落地,可以说是国内氢燃料电池叉车市场又一次质的飞跃,是青浦区氢能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大举措,更是美锦能源在氢能领域全产业链布局的又一次加码。未来,美锦能源携手翼迅创能,以氢能为核心,为园区客户提供从高品质氢能、定制化加氢设备,以氢能智能叉车快速响应物流仓储搬运需求,赋能园区特种交通智能化、低碳化升级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叉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叉车查看更多>上海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