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加拿大用3D打印技术开发核燃料

2021-07-16 17:09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张焰关键词:核燃料加拿大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7月9日,加拿大核实验室(CNL)表示,通过利用新的几何构造、新材料、新的燃料混合物,以及将其他材料嵌入核燃料本身的能力,3D打印技术为开发核燃料开辟了新途径。

2020年,CNL一直在开发一项将金属散热片嵌入到传统燃料芯块中的设计。这些散热片将有助于将热量从燃料内部传到燃料表面,并传到反应堆冷却剂。模拟结果表明,嵌入这些金属散热片后,核燃料的温度可以大幅降低。

随着建模工作的推进,研究团队计划2022年开始制造核燃料。CNL表示,尽管该项技术主要用于“坎杜”重水堆燃料,但也可推广至压水堆和沸水堆燃料研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  ID: 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张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