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两家企业签署小型模块堆合作协议

2021-07-16 17:12来源:中核智库作者:魏可欣 王兴春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小型模块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与卡文迪什核电(Cavendish Nuclear)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双方在罗尔斯•罗伊斯小型模块堆(SMR)计划中合作的可能性。根据该协议,双方承诺合作开发,以促进卡文迪什核电公司在罗尔斯•罗伊斯“工厂制造小型模块化核电站”的设计、许可、制造和交付过程中发挥作用。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是英国小型模块堆联合体的领导者,该联合体还包括艾西斯腾公司(Assystem)、阿特金斯集团(Atkins)、BAM Nuttall公司、莱恩•奥罗克公司(Laing O'Rourke)、国家核实验室(NNL)、雅各布集团(Jacobs)、焊接协会(TWI)和核先进制造研究中心(Nuclear AMRC)。该联合体的目标是在英国建造16座小型模块堆,每座反应堆电功率为470兆瓦。按计划,联合体将在2030年完成第一台机组的建造,并于2035年前完成十台机组的建造。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英国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魏可欣 王兴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小型模块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