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12-7.16)——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7-16 17: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7.12-2021.7.16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05-7.0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正式开市!首笔全国碳交易撮合成功!每吨52.78元、交易额790万元!

7月16日,上午9点30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9点30分,首笔全国碳交易已经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总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据悉,首批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超过了2162家,这些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近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从全国7个地方试点运行情况看,近两年加权平均碳价约在40元人民币左右。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13.X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

7月10日,由中车永济电机公司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功率13.X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在山东东营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的自主研制能力又上了一个平台,实现了13MW以上风力发电机整机和部件关键技术的突破,推动了我国风电行业技术的提升和海上风电产业持续稳定的发展,对进一步提高我国海上风电装备研制能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详情点击

翟恩地:海上风电的平价“困难期”也是宝贵的“沉淀期”

平价节点前夕,没有新招标,没有新订单,中国海上风电正进入补贴退出后的困难期。未来三年,无疑将是海上风电最困难的时期,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三年也是中国海上风电技术进步一个重要“沉淀期”。

详情点击


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启动!


单台风机吊装费用60-70万元 陆上风电吊装市场回归理性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中国广核新能源2021年风电项目第一批吊装施工工程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公示,黑龙江省兴安岭风电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永元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德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博能安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中标,单台风机价格报价均在60-70万元上下,陆上风电吊装市场在经历抢装过后,已逐步回归理性。

详情点击

江苏:“十四五”风电、光伏新增装机30GW以上 重点发展海上风电

7月8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力争全省2025年风电和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300万千瓦以上。(根据《通知》,到2020年底,江苏省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分别为1547万千瓦、1684万千瓦。经计算,“十四五”期间,江苏省风电、光伏将累计新增3069万千瓦以上。)

详情点击

保障规模超56GW!多地陆续下达2021风光管理办法

2021年已行至过半,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地方政府相继陆续下发风、光指标分配方案。截至目前,陕西、河南、广东、广西等9省(区、市)已公布,其中明确的风、光保障性并网规模超56GW。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将各省方案重点内容梳理如下,以供新能源开发企业参考。

详情点击

大咖云集深度热议!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推动海上风电创新发展 助力落实碳中和目标——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南宁召开

2021年7月8日,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大会以“深化创新,多能融合——海上风电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电网公司、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服务商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800名代表参会。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的“困”与“解”

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上海电气、中国海装等国内知名海上风电整机商企业均表示,面临即将到来的海上风电项目电价“腰斩”,项目造价无法达到平价条件的情况,开发企业暂时没有实际的海上风电平价项目招标,手里暂时没有明年的新订单。这意味着国内风电整机商今年上半年无标可投,明年平价将进入短暂的少订单困局。

详情点击

900MW!维斯塔斯15MW海上风机第一单成交!

据外媒报道,德国大型能源公司EnBW在位于德国北海的He Dreiht(900MW)海上风电项目中,指定维斯塔斯公司为海上风电机组的预选投标人,该风电场将是全球首个采用V236 -15.0MW商用机型的项目!

详情点击

全国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发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