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导流洞底板浇筑600米!大江截流指日可待

2021-07-19 10:22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张杰关键词:金川水电站水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底,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金川水电站截流关键工程导流洞工程底板累计浇筑完成600米,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为实现工程大江截流目标奠定了基础。

金川水电站导流洞工程在枢纽工程建设期间承担整个水电站施工导流任务,对整个水电站工期控制有着关键作用,是截流的关键工程。该工程布置在大坝右岸,断面采用城门洞型,按有压洞设计,全长1029米,工期31.5个月。

该工程开工以来,大渡河金川水电站以“建精品工程、创国际一流”为总体目标,以“高标准、高质量”为抓手,紧紧围绕2021年截流目标,多举并措解决实际困难,有效确保截流目标不动摇。一是锁定目标,强化业主主导,确保工程高速度推进,紧紧围绕“截流”这一核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日、周、月定期分析施工进度,及时研究制定纠偏措施,确保小目标不走样、大目标有保障;坚持以合同为准绳,以节点为目标,组织参建各方积极研究更有力的施工技术措施、资源措施和资金保障措施,高效决策,合规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快速顺利推进。二是落实责任,精益精细管理,强化参建各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建设质量的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月与QC小组”“一仓一总结”等活动,督促参建各方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质量责任,保证相关管控措施执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环保水保“零事件”、建设质量“零缺陷”,努力打造水电样板工程。三是全力以赴,凝聚各方力量,确保截流目标实现,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开展样板工区、流动红旗评比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帮“大竞赛”氛围,掀起工程“大干”热潮;坚持现场日协调会制度,及时掌握工程建设制约问题,切实增强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共同服务工程建设的宗旨意识,确保参建各方履好职、出好力,尽好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川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