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能集团舒印彪:建购并举实现新能源发展持续提速加码

2021-07-21 09:49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杨涛 李叶关键词:华能集团新能源舒印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森,外部董事徐平、朱元巢、邹正平、徐企颖、杨清廷出席会议,国资委企干一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樊启祥、王利民、李向良等公司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集团公司风电和光伏发电基本建设项目投资决策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制订集团公司风电光伏项目收购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年中预算调整情况的议案》,并听取了集团公司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决议执行及有关情况的汇报。董事们围绕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公司党组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两线”“两化”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一批以新能源为主的规模化、集约化清洁能源基地成为华能新名片。“十四五”是华能实现新领先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为适应当前新能源发展新形势,及时出台新能源投资和收购相关管理制度十分必要。

舒印彪要求,今年下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燃料保供工作,确保重要时段电热安全稳定供应;进一步加快绿色发展,加大力度获取优质新能源资源,强化项目成本管控,不断提升项目自主开发水平;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落实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强化创新能力建设,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抓好提质增效,围绕国资委“两利四率”关键指标,跟踪督导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研发投入强度等短板指标改善;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大跟踪督导工作力度,对年度剩余任务分类细化每月节点进度。

舒印彪强调,公司系统必须转变思路、放开手脚,加大新能源项目投资授权力度,依法依规开展收购,最大化调动产业公司和区域公司的积极性,通过双轮驱动,建购并举的方式实现新能源发展持续提速加码。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创造效益,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确保获得2021年及第六任期国资委考核A级、力争得分行业领先,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还召开了董事会会前沟通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和战略发展委员会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