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三管齐下 开发先进核电技术

2021-07-21 09:5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能核电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核能研究院(NEI)发表文章介绍美国在先进核能技术方面的研发情况。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2020年美国核工业继续研发各种先进核技术,预计在2020年代后期和2030年代初投入应用。2020年Oklo公司向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提交了开发“极光”(Aurora)裂变电池的申请,该电池将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建造。NRC还完成了NuScale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设计认证的审查。2020年下半年,美国能源部批准提供14亿美元,以分摊犹他州相关市政电力系统(UAMPS)和NuScale在2029年前建设SMR的成本。此外,美国能源部宣布在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ARDP)下提供近39亿美元的研发资金。

在ARDP计划中,美国能源部提供的资金通过三个“途径”,以开发不同的先进反应堆技术,对应不同的商业化时间框架。

——首先是“示范“路径,将支持两家公司TerraPower LLC和X-energy LLC在7年内部署其先进的反应堆。

——第二是“降低风险”路径,将资助大约5年后商业化的技术应用。BWX Technologies Inc.、Holtec International、Kairos Power LLC、Southern Company Services和Westinghouse Electric Co.在这一路径中得到支持。

——第三是“先进的反应堆概念-20”路径,这是有可能在2035年作用投入运行的技术。三家机构(Advanced Reactor Concepts LLC、General Atomics和麻省理工学院)通过这一路径得到支持。

在以上3个路径下,总共有10家机构通过ARDP得到支持,研发于2027年至2035年之间应用的各种反应堆技术,包括四个商业规模的先进反应堆项目(UAMPS/NuScale、Oklo、TerraPower和X-energy)以帮助电力系统减少碳排放。

ARDP项目风险降低途径中的两家公司正在建造试验反应堆,以支持未来更大的商业规模应用。Kairos Power将设计、建造和运行Hermes小型试验反应堆,以支持商业规模氟化盐冷却高温反应堆的开发。这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反应堆技术,使用TRISO燃料球代替标准燃料棒。Southern Company Services公司将设计、建造和运行熔融氯化物反应器实验,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临界快谱盐反应器,支持TerraPower的熔融氯化物快堆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