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孝义煤电#1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2机组即将整套启动

2021-07-21 10:02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作者:荆晓玙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孝义煤电2×350MW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项目迎来重大建设节点:#2机组整套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1机组一次性通过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机组整套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2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计划进行审议。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金庆泉、山西省能源局规划处副处长吉小琴、孝义市副市长李永胜等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会成主持会议,吕梁市相关部门、孝义市政府及有关单位、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晋能控股集团、电力集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调试、质监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对#2机组整套启动前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会议决定,孝义煤电#2机组已具备整套启动条件,授权试运行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组织协调、全面开展#2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工作。

李永胜代表孝义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孝义煤电项目是孝义市最大的民生热电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孝义市1600万平方米的采暖供热需求,是进一步改善、优化大气质量和生态环境的环保工程,对优化产业结构和延伸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孝义市将进一步打造火电融入城市发展生态圈的新模式,持续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

刘会成对孝义煤电#2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认真消缺、严格把关,积极做好各项调试工作,确保#2机组“零缺陷”启动;二是要快速适应机组由静态到动态的转变,充分利用分步试运、整套启动等机会开展实操培训和练兵,确保机组开得起、稳得住;三是要加强机组移交生产后的生产运营管理,提前做好基建期转运营期的准备工作,完成各类数据资料的整理归档,实现基建与生产的无缝对接。

上午11时18分,与会人员来到孝义煤电主厂房集控室,共同见证#1机组一次性通过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68试运行期间,#1机组各类设备及系统运行良好,机组各项参数优良,高标准完成了此次试运行,即将进入商运阶段。

刘会成对#1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表示祝贺,向长期支持和帮助项目建设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对项目参建单位及孝义煤电全体职工表示慰问,要求孝义煤电项目按照“系统思维、把握大局、严肃认真、注重细节”的要求,努力达到即投产即稳定、即投产即达设计值、即投产即盈利的目标;按照“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效益化”的要求,努力成为综合能源生产商、供应商和服务商,成为行业一流企业,为集团电力事业、孝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