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北斗”融合应用助力沽源铀业数字矿山建设

2021-07-22 09:35来源:中核智库作者:沈立华关键词:铀矿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沽源业数字矿山项目启动会在沽源铀业露天矿山现场顺利召开,中核沽源铀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沽源铀业)总经理万俊、副总经理吴铁军、中核核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核信)副总经理马文君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沈立华)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目标和意义,对项目预期效益寄予厚望。会议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将沽源铀业数字矿山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为有效推动北斗三号技术在核工业的深度应用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据悉,沽源铀业数字矿山项目,是中核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场景,也是“核行业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在中国铀业板块落地的第一个重要应用。该项目基于沽源铀业生产实际,采用“一个平台+N个子系统”的建设路线,综合使用北斗RTK、北斗定位、倾斜摄影、三维地质建模、大数据等技术,实现采区边坡(矿坑、排土场)监测、矿坑视频监控、三维实景、人员定位和大屏展示分析,以达到预防地质灾害、提升矿山现代化管理水平的建设目标,该项目也是落实中核集团三年安全生产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

沽源铀业、中核核信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