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企承建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举行并网发电仪式

2021-07-26 08:59来源:新华网作者:赵宇鹏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承建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23日举行首批机组并网发电仪式,赞比亚总统伦古、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等出席。

伦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赞比亚的全天候朋友,对赞比亚的帮助从来不附加任何条件。伦古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缓解赞比亚电力短缺所做的重要贡献,并表示下凯富峡水电站并网发电将极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助力赞比亚成为南部非洲地区的电力中心。

李杰表示,在水电站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充分发挥中企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下凯富峡水电站向全面竣工投产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介绍,下凯富峡水电站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以南约90公里的卡富埃河上,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该水电站安装5台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全部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赞比亚的电力供应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