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英媒称英政府正考虑将中广核剔除出英国未来核电项目 中国驻英使馆回应

2021-07-27 08: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广核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7月27日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中英核电合作答记者问。

记者问:今日有英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将中广核剔除出英国未来的核电项目。中国驻英国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该报道是否完整、准确反映英国政府立场尚有待证实。

我想指出的是,中国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核电技术和雄厚的投资实力,中英企业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如果有关合作项目被迫中断,将不利于英方获得先进的核电技术和项目所需的投资,不利于英方发展清洁能源以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也不利于英方证明自己是重信守诺的国际伙伴。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出于政治目的或因第三方阻挠限制中国企业正常进入英国市场的做法。中英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符合双方利益。希望英方为中国在英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微信截图_2021072708501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