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成功完成智利CGE公司股权交割

2021-07-27 14:19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输电线路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利当地时间7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智利CGE公司股权交割和运营接管。公司自2020年11月与卖方西班牙能源集团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以来,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周密筹划交割准备工作,最终实现了项目顺利交割和平稳接管。本次交易采用要约收购方式进行,共收购CGE公司97.145%股权,包括西班牙能源集团持有的96.04%股权和市场流通的约1.105%股权。

CGE公司是智利第一大配电公司和第二大输电公司,输配电业务覆盖智利全国16个大区中的14个,拥有输电线路3647公里、配电线路6.5万公里,配电用户300万户。项目成功交割后,公司在智利共投资运营CGE公司和切昆塔公司两个重要输配电企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智利和拉美地区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公司将继续秉承“市场化、长期化、本土化”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在技术、管理和资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深挖智利资产间协同效应,不断提升智利电网运营水平,持续改善供电服务质量,助力智利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成功收购CGE公司,是公司服务和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是推动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打造“一带一路”建设央企标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举措。至此,公司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香港、意大利、希腊、阿曼、智利等9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13个骨干能源网资产,所有投资项目运营平稳,全部盈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