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原子能院与江西热敏灸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2021-07-28 09:17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原子能院与江西热敏灸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江西南昌签署中医药智能装备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防科工局关于促进国防工业科技成果民用转化的实施意见》等有关精神,拓展原子能院核装备研发设计能力向非核领域转化应用,助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双方合力研发的热敏灸智能协同系统将于近日在上合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展馆首次向中外展示。

原子能院表示,原子能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围绕“四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构建了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的产业创新发展体系。作为中核集团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单位,原子能院率先推动了集团首个科技成果作价入股转化及科技人员持股项目的落地,实现了中核集团技术、人才优势向产业优势的转化,打开科技创新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此次合作,是原子能院将多年积累的科技研发能力成功应用于国民经济和人民生命健康领域、核技术科技成果向非核领域转化应用、以科技助力中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的典范,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原子能院将一直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市场化发展理念,为我国核科技进步、江西省经济发展、“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应用有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同推进中医药智能装备研发应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目标,依托江西省丰富的中医药产业资源及中医药科创城政策优势,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将原子能院技术、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提升我国中医药装备发展科学化、技术化水平,实现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热敏灸智能协同系统”作为首个合作落地项目。该系统集安全、智能、标准化、大数据、柔性控制等技术于一体,是原子能院为热敏灸理论成果推广应用提出的“智慧方案”,能有效突破发展瓶颈,促进诊疗服务智能化、标准化,对推动占领行业制高点、推动热敏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小贴士

热敏灸智能协同系统运用智能目标跟踪、距离保持和调整技术、多重安全保护技术、大数据挖掘技术和柔性控制技术能自动完成探穴、治疗过程,将热敏灸的循经、回旋、雀啄等灸法标准化复现。通过和医生的深度协同,使一位医师有了“分身法”,能同时服务5至10位用户,有效解决热敏灸产业化所需大批量专业医师的瓶颈;同时,热敏灸智能协同系统的深度学习,能不断提升热敏灸技术标准化水平,大幅缩短高级医师的培训周期;大数据库则为用户建立健康银行,实现任一门店灸疗,全球互诊互通。

基于统一的信息化平台,智能协同系统可实现热敏灸技术、服务与经营管理的标准化,包括诊疗水平、诊疗评价、诊疗流程、界面、门店管理的标准化,为热敏灸阔步产业化奠定坚实基础。(原子能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原子能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