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东方电缆2021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4.43%!

2021-07-29 09: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东方电缆风电海缆海上风电抢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方电缆日前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86亿元,同比增长5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亿元,同比增长74.43%。

2021年上半年度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营业收入合计同比增长64.06%,增加 7.19 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达 54.39%,带动整体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实现陆缆系统的营业收入 15.45 亿元,同比增加 5.45 亿元,增长 54.53%。

截至2021年6月底,东方电缆在手订单总额约69亿元,其中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47亿元,占比68%。

东方电缆方面表示,在海上风电“抢装潮”的当下,无论是海缆制造还是海缆敷设,目前均处于卖方市场。2021年上半年,东方电缆有序推进了阳江三峡、 华电青州等海上风电项目海缆交付工作,有序推进越南 BINH DAI 、三峡新能源阳江、粤电阳江沙扒等多个海上风电总包项目。

资料显示,随着海上风电建设的专业化,海上风电开发商倾向于将海缆制造、 敷设打包招标,以明确海缆系统的质量责任。海缆的制造与安装敷设总包成为了趋势,对于行业内具备总包能力的企业来说,海缆敷设工程越来越成为其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放眼未来,海上风电场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且海上风电场选址越来越推向深远海,这些因素将加大对于大长度、 大容量、高电压等级海底电缆的需求。

海底电缆需求持续增加将带动海缆安装敷设市场同比增长,且对于海缆制造企业的综合能力要求更加严苛。随着全球范围内各个国家和地区经济与通信联系加强,海缆产品应用更加多元化以及海上风电高景气发展,海缆的需求激增,且预计未来将继续大幅增加。同时,也要注意因海上风电政策变化可能导致产业投资放缓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缆查看更多>风电海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抢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