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2家风电企业!创业板上市通过了

2021-07-30 09:3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风电企业上市中环海陆圣泉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家风电产业链上游企业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风电设备铸件企业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叶片原材料企业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过会!

1、风电锻件企业

2021年7月29日,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发行不超过 2,500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已经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

中环海陆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大型、异形、 高端、大规模工业金属锻件生产能力,主要产品包括轴承锻件、法兰锻件、齿圈锻件等工业金属锻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部件,广泛应用于风电、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核电、船舶、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领域。

640.png

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和服务分类情况

主要客户风电客户有中船澄西、南高齿、天顺风能、东方电气、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三一集团、中船重工、振江股份、西门子歌美飒、通用电气(GE)、维斯塔斯(Vestas)、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 上海电气等。

640 (1).png

主营业务收入按下游应用行业领域划分

受去年风电“抢装潮”影响,中环海陆风电类产品收入和毛利占比较高,风电类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 70.43%、85.33%和 92.91%,风电类产品毛利占比分别为 67.03%、86.81%和 93.35%。

640 (2).png

发行人的股权结构图

2、风电叶片材料企业

2021年7月28日,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 8,106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并已获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21]2349号文核准。

圣泉集团是以合成树脂及复合材料、生物质化工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酚醛树脂、呋喃树脂产销量规模位居国内第一、世界前列。

640.webp (2).jpg

公司产业链图

2020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31,910.12 万元,较去年增长 41.44%。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达祥-新伟祥、丹尼斯克、宏仁电子、HAEWON FMCO.,LTD、生益科技、通裕重工、华康药业、吉鑫风能、FRAS-LE S.A.、日月重工、INTEMA GROUP、南亚新材料、博途新能源、一汽铸造、日立化成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并与之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上市查看更多>中环海陆查看更多>圣泉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