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1.7.26-7.3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1-07-30 14: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7月30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项目1号机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当地时间7月21日,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项目——印度鼓达项目1号机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废标三次 邵阳市中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招标废标公告

近日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邵阳市中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招标废标公告,废标原因是因符合专业条件的供应商或者对招标文件作实质响应的供应商不足三家。据悉,邵阳市中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分两期实施,其中已核准的一期建设规模500吨/日。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首个生物质项目倒送电成功

7月23日,中国能建投资建设的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黑龙江肇东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肇东市尚家镇,总投资7.62亿元,每个电厂配套2台40兆瓦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机组,每台机组配置1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环保处理等辅助设施,为国内同类型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详情点击

山东华能济宁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7月26日,山东华能济宁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据悉,华能济宁热电厂2台350兆瓦 “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部,为济宁东部城区规划重要集中供热热源点,设计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并配置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和铁路运煤专线。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荆门氢混燃机示范项目正式签约

7月23日,荆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重燃,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盈德气体集团四方代表共同签署了燃气轮机掺氢燃烧示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华电襄阳燃机一期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投产

7月27日,华电襄阳燃机一期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台套122.8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预计年供热量200万吉焦、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深能集团首台百万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7月28日,河源电力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工程#3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正式转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深能集团电力产业跃上“百万”台阶、进入“百万”时代,至此,集团成为同时拥有30万、60万、100万千瓦三个主流容量等级和亚临界、超临界、超超临界三个技术等级的大型能源企业,清洁煤电产业谱系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跨越式发展实现完美开局。

详情点击

华能济宁热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投产发电

7月26日,华能山东分公司济宁热电厂2台350兆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可实现200吨/小时工业蒸汽和2000万平方米居民采暖用热的稳定供应,以及年压减燃煤量22万吨标煤。

详情点击

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开工

7月29日,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2×660MW“上大压小”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举行全面建设启动会。据悉,该项目建设2×66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及其他配套设施。机组具有低煤耗、高环保的技术特点,是云浮和肇庆地区唯一的大型支撑电源。

详情点击

国神河曲电厂废水“零排放”环保工程开工

7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河曲电厂燃煤电站废水“零排放”研究与工程示范EPC工程全面开工,安全环保生产再创新局面。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8500万元,结合现有的水处理设备设施、废水处理设施以及循环水运行浓缩倍率等实际情况,新建两套处理规模200立方米每小时的循环水排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出水能够达到循环水系统补充水及除盐水处理系统进水要求,膜系统回收率小于75%,脱盐率小于98%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1.7.19-7.23)——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