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公司:雨中特巡保供电

2021-08-03 08:05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网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凌晨,凤翔地区发生强降水天气,大暴雨持续3个多小时,中雨连续不断,电力设备经历严峻考验。早上一上班,凤翔供电分公司立即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及时开展冒雨巡视,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此次雨中巡视重点:一是雨后易产生的次生灾害,主要土质松软、易冲刷、低洼等特殊区段的输电线路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线路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完善情况进行排查。二是对偏远区域线路、重载设备、老旧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农配电线路的杆塔基础、“三牌”、交叉跨越、绝缘子和金具、拉线防冲刷等进行摸排。三是巡查低洼地段、排洪渠周围的配电室、杆塔基础等。四是巡视人员严格落实“设备主人”制,重点巡查河道、水渠、低洼地以及跨桥梁、公路、河流两侧的杆基土质情况,加固松动拉线,稳固防洪基础设施,疏通排水沟积水和清除杂物等,防止积水浸泡土质疏松导致杆基倾斜危及电网安全运行。五是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组织人员进行消缺。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应急值班管理,配齐配强抢修力量,备足备品备件,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处置高效。同时,该公司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等加强恶劣天气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电力客户防触电意识,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对发现问题和处理情况登记建档,对基础护坡进行了加固,消除拉线松紧、接地体外露等缺陷6处。有效掌握了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及时消除了线路的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天气变化,加大特殊天气下线路设备排查力度,强化防汛应急管理,保证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