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核管会建议批准在得州建设乏燃料中间贮存设施

2021-08-03 09:35来源:中核智库作者:李晨曦 张焰关键词:乏燃料核燃料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核管会(NRC)近日建议批准中间贮存公司(Interim Storage Partners)提交的在得克萨斯州安德鲁斯(Andrews)建设和运营一座乏燃料中间贮存设施的申请。

中间贮存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美国废物控制专家公司(WSC)和法国欧安诺公司(Orano)的合资企业。核管会已就中间贮存公司的申请发布了最终环境影响声明,并在考虑过这一拟建项目的环境影响后建议批准该申请。如果获得批准,中间贮存公司将在废物控制专家公司低放射性废物处置场附近建设一座能够贮存5000吨商用乏燃料和“超C类(GTCC)废物”的设施。该设施的运行寿期为40年。同时,中间贮存公司还计划在未来20年间对该设施进行分阶段扩建,最终该设施的总容量将达到4万吨。“超C类废物”的放射性核素浓度高于C类限值,因而它不能作为低放射性废物处置,而必须置于地质处置库中。“超C类废物”主要来自核电厂的退役工作。

核管会于2020年5月发布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草案,公开征求民众意见并进行了修正。之后,核管会将向环境保护署(EPA)提供最终的环境影响声明。在美国环保署在联邦公报上发布其已收到该文件的通知30日后,核管会才能正式发布许可证。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李晨曦 张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