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碳排放权期货、电力期货要来了?广东省属期货公司呼之欲出!

2021-08-05 08:3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行业碳排放权电力期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期货公司又要添新成员啦!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8月3日发布《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发起设立省属期货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粤电力A参与发起设立省属期货公司,为公司未来采用原材料套期保值、碳排放权期货、电力期货等方式规避经营要素价格波动风险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805083006.png

广东省内(不含深圳)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发起设立

其中提到:2021 年 8 月 2 日,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发起设立省属期货公司的议案》。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握金融发展新机遇,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4 亿元、按照 20%股权比例参与发起设立广东粤财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省属期货公司”),并签署省属期货公司的发起人协议和公司章程。

公告显示,省属期货公司的首期注册资本为20亿元,后续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进行增资,省属期货公司定位为广东省内(不含深圳)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其经营范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境外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 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其股东分别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粤电力A)、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各股东的投资规模和持股比例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805083013.png

期货市场迅速扩张 碳排放权期货、电力期货呼之欲出

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规模迅速扩张,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额从 2000 年的 0.8 万亿元增至 2020 年的 437.53 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近 40%,发展前景广阔。省属期货公司的成立有助于其迅速吸引人才、铺开市场。省属期货公司的设立有何目的,对粤电力A有何影响?公告中这样解释:

对外投资的目的

省属期货公司的设立可有效配套广州期货交易所业务发展,满足上市品种节 奏和市场拓展需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省属期货公司,一方面可抢占稀缺金融牌照资源,获取先发优势;另一方面有利于贯彻 “办电为主,多元发展”的经营方针,吸收各方股东深耕金融领域的经验,增强对金融联营公司的管理能力。

对粤电力A的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和推动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粤电力A参与发起设立省属期货公司,有利于把握大湾区金融发展机遇,提前布局期货市场,抢占稀缺金融资源,并为公司未来采用原材料套期保值、碳排放权期货、电力期货等方式规避经营要素价格波动风险打下坚实基础,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重要意义。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碳排放权查看更多>电力期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