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8.5

2021-08-05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4家售电公司在黑龙江注册手续生效

日前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二十三),4家售电公司在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的市场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分别是黑龙江鼎岳百启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黑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什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政策

广西:推动将碳排放影响评价纳入环境影响评价体系

7月31日,广西发布关于深入推动生态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深化减污降碳协同研究,探索协同控制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的创新举措有效机制,推动将碳排放影响评价纳入环境影响评价体系。指导帮助火电、钢铁、焦化、水泥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鼓励有条件的设区市率先开展碳达峰实践。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深化低碳试点,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

广西:制定实施全区峰谷电价政策 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日前,广西发改委等4部门印发2021年降成本工作要点,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制定实施全区峰谷电价政策,平稳执行新核定的2021年输配电价和目录销售电价。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建立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乱加价联合工作长效机制,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放开经营性用户发用电计划,允许所有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争取交易量达到760亿千瓦时以上。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7月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7月份,国家能源集团完成发电量107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4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年电量突破万亿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能源集团新增3位外部董事

8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王寿君、李延江、杨爱民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刘国胜、田会、史丹不再担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项目

百万机组深度调峰 这家电力企业有突破

7月25日,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电#1机组成功完成百万机组深度调峰试验,深度调峰能力达到机组额定出力的23%,试验期间机组运行平稳、锅炉燃烧稳定,实现了两台制粉系统不投油的运行工况,标志着赵石畔煤电在深度调峰技术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总投资20亿元 辽宁“十四五”最大新能源配套枢纽工程获核准

8月3日,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辽宁省“十四五”期间建设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配套枢纽工程——500千伏川州输变电工程,已顺利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为我省加快推进辽西北地区清洁能源送出通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能建签署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86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项目EPC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国际公司和华北院组成的联合体通过网络云签约的方式,签署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86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项目EPC合同,合同金额约为6.6亿美元。

尼泊尔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项目正式移交

日前,尼泊尔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项目顺利从业主方取得移交证书,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质保阶段。据悉,该项目总装机456兆瓦,是尼泊尔最大的水电站工程。

湖南首台百万机组并网 在永州

8月4日,国能湖南永州电厂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国能湖南永州电厂项目一期工程规划两台1000MW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是湖南省首个百万千瓦火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率先成为国内“最南端”首台百万机组“烟塔合一”项目,成为湘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态能源电厂。

综合

2021年1-6月份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简况

1-6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1702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6%。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377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4%,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35%,同比提高6.4个百分点。

会见

南方电网孟振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会谈

8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在广州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和电力供应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孟振平表示,公司将大力支持广西新能源规划建设,积极参与广西抽水蓄能开发建设。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8.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