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重庆制造业“十四五”:布局氢燃料发电站技术 构建氢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基地

2021-08-05 17:5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重庆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三、产业发展方向

2.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顺应高端化、智能化、新能源化发展趋势,发挥我市在燃油汽车生产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和集成电路生态等方面综合优势,深化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汽车领域植入渗透,促进新能源汽车与信息通信、能源、交通深度融合,推动汽车从单纯交通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转变,构建国际一流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氢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基地和国内先进的汽车电子产业基地。

整车。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争取新能源汽车开发数据库和智能网联汽车场景数据库在渝布局,提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开发技术服务支撑能力。

氢燃料系统。发挥工业副产氢气资源优势,以商用车为切入,积极引育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堆、质子交换膜、继电器、车载供氢系统等关键领域企业,加强氢气制备、氢气储运等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支撑技术研发,促进燃料电池汽车加速工程化、产业化应用。

设施体系。科学合理推进加氢设施规划布局,有序开展高压气态、深冷气态、低温液态及固态等多种形式储运技术示范应用,积极探索油、气、氢、电综合供给服务路径。

6.绿色环保。面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和生态文明建设迫切需求,丰富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技术装备种类,壮大再生资源、再制造等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建设国家重要的节能环保、再生资源、氢能及储能产业基地。

氢能及储能。结合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同步抓好高效低成本制氢、安全可靠的氢储运技术装备领域企业引育,积极探索氢能在分布式能源应用场景,前瞻布局氢燃料发电站技术研发。依托动力电池、消费类电子产品电池发展基础,加快面向通讯储能、电力储能、分布式能源系统等应用场景的电池产品开发。结合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动本地水力发电机组企业加快抽水蓄能电站水轮机产品开发。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重庆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