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8.6

2021-08-06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重庆开展转供电价格整治 退还多收电费1948万元

重庆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检查发现涉嫌违法行为的转供电主体151家,行政处罚75家,责令退还多收电费1948万元,有效打通了落实国家电价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项目按月上报核准、建设及并网进度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按月调度的通知,建立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按月调度机制,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从核准(审批、备案)、开工、建设、并网到投产进行全过程调度。

退出历史舞台 珠三角将淘汰生物质、燃煤锅炉

日前,广东发布关于2021年工业炉窑、锅炉综合整治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鼓励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钢压延、铝型材行业清洁能源改造,收严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珠三角地区逐步淘汰生物质锅炉、燃煤锅炉等。

西藏:到“十四五”末 水电建成和在建装机容量突破1500万千瓦 多个水电站投产运营

《西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日前发布,其中指出:加快发展以水电、太阳能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到“十四五”末,水电建成和在建装机容量突破1500万千瓦,加快发展光伏太阳能、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打造国家清洁能源接续基地。

黑龙江绿色低碳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免征增值税

8月5日,黑龙江税务局发布《绿色低碳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其中提出纳税人销售自产的新型墙体材料、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免征增值税。

企业

中国能建、中国中车重要人事调整

8月5日,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二局负责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宣布了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楼齐良同志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提名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孙永才同志不再兼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照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8月5日国资委网站消息,陈晓华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免去于刚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退休。

新陕西电网成立 国家电网正式重组陕西地电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7月20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353亿元。新公司股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陕西省国资委,分别持股71.6714%、28.3286%。

南方电网公司下属五家新机构揭牌

8月4日,南方电网公司举行澜湄国家能源电力合作研究中心、南方电网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所、新型电力系统研究所、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技术研究所等五家下属新机构揭牌仪式。

项目

华能与吉林大安市签订风电及制氢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近日,华能集团新能源山东分公司与吉林省大安市发改局签订风电资源开发利用和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新能源制氢项目开发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将在吉林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投资建设5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年产1.5万吨氢气的制氢工程,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能安徽签署200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7月15日,安徽分公司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政府、天津中车风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蒙城县“近(零)碳”智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打造风光储一体化新能源基地,规划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

中国能建投资公司、葛洲坝三峡建设投建 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签约

7月31日,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潍坊富华大酒店举行。据悉,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运营,项目涉及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氢能及海上风力发电等建设内容。

四川会东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7月2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四川会东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和安装39台单机容量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5千伏架空集电线路新建铁塔212基,路径长约38公里,220千伏升压站内扩建一台主变、SVG无功补偿装置、35千伏开关柜等及相应的配变电设施。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8.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