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破天荒|重启已关停煤炭产能、停产煤矿办理延期 多部门出手保供增产!

2021-08-06 15: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炭供应燃煤发电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供,近期多地、多部门发文多举措增加煤炭产能:

(一)

7月份,内蒙古自治区对鄂尔多斯市38处前期因用地手续不全停产的露天煤矿批复了用地手续,涉及产能6670万吨/年。目前这部分煤矿已全部复产,至八月份可实现日产20多万吨煤炭。

(二)

7月2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联合印发《关于实行核增产能置换承诺加快释放优质产能的通知》,就当前电煤短缺、煤价暴涨带来的能源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作出统一部署:鼓励符合条件的煤矿核增煤炭产能,对煤矿核增产能施行产能置换承诺制。即:2022年3月31日前提出核增申请的煤矿,不需要提前落实产能置换指标,可采用承诺的方式进行产能置换,取得产能核增批复后,应在3个月内完成产能置换方案,并按程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逾期未兑现承诺的,列入煤炭行业失信名单,撤销其产能核增批复,并在三年内不再受理其核增产能申请。

(三)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通知要求,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新疆等5省区已对15座联合试运转到期处于停产状态的煤矿办理延期手续,同意联合试运转时间再延长1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产增供。15座煤矿涉及产能合计4350万吨/年,已全部复产,预计每日可稳定增加产量1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供应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