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结顶啦!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1号冷却塔筒壁顺利结顶

2021-08-06 17:38来源:浙江能源作者:张智斐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晚11时38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历经206天艰苦奋战,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1号冷却塔筒壁顺利结顶。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能源”  ID:znwenhua  作者:张智斐)

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由赣浙国华(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浙能集团投资占比44.1%,电厂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是国家能源局对口支援原中央苏区信丰县重大能源项目、江西省重点火电建设项目。工程拟新建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高效脱硫、脱硝和超低排放等环保设施。两座高160米的自然通风冷却塔高度相当于一座44层居民楼,筒壁厚度为分段等厚,厚度0.21至1米不等。

冷却塔施工属于高危作业项目,安全风险较大。为保证冷却塔及周边区域施工的安全可靠,总承包联合体的牵头方——浙能集团所属浙江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信丰项目部时刻保持“隐患就是事故”的警醒,严把每道工序的质量关、安全关,多次牵头召开冷却塔区域交叉施工安全专题会议,从施工区域隔离措施到人员进出安全施工通道,从每日发布翻模作业时间到翻模作业道路管控,层层细化完善安全管理措施,筑牢安全管理链条。

工程采用“中心半径法”和“经纬仪测量法”相结合,控制半径及模板标高,始终把误差控制在2厘米以内,使得1号冷却塔筒壁接缝规则、外观曲线圆润,获得江西省质量监督中心站专家的好评。

据悉,工程1号冷却塔正抓紧进行预制构件加工、吊装及筒壁内侧防腐工作,2号冷却塔筒壁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