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安装明阳智能风机的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入选《国家重大工程档案》

2021-08-09 09:18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海上风电国家重大工程档案明阳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咨公司编撰,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建党百年献礼系列丛书《国家重大工程档案》正式发布,首次对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重大工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安装36台明阳智能MySE5.5MW海上机组的的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809091738.png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家示范性海上风电项目、全国首个EPC模式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5.0MW及以上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其建设和运营对于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重大工程档案》分为交通、能源、工业、农林水和生态、社会事业和科学基础设施5卷7册,累计纳入了204个重大工程项目。收录了港珠澳大桥,大兴国际机场,京沪高铁、“天眼”FAST球面射电望远镜等国家重大项目。在当前重要的历史交汇期,《国家重大工程档案》全面总结了基本建设过程中的方法经验,共同探讨我国今后重大工程决策评估和创新发展的重点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与上述重大工程一起入选该丛书,表明了该项目在取得了良好生产运营效益的同时,也展现了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在重大能源项目建设中的突出地位,在建设管理、施工工法、设备技术、抗台保护等方面均有着深远的示范效应。

据统计,外罗海上风电项目2020年共节省标煤22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54.9万吨,每年再造森林30万立方米,节能减排效应显著。

面对国家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风电将成为中国新能源领域最强增长极,而每一台风机都是一条通往碳中和之路。明阳智能作为全球顶级的风机制造商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坚守“发展绿色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企业使命,以技术创新、持续迭代不断提升机组发电性能和发电效率,深入践行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家重大工程档案查看更多>明阳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