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台风过后防汛“不停歇”

2021-08-09 09:51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台风防汛防汛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台风“卢碧”渐行渐远,但对福建风、浪、雨各方面的影响仍在持续,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汛情,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思想上只紧不松、措施上只多不少、力度上只增不减,全力做好台风后抢险救灾工作。

图为员工正在对电缆沟进行排水

该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三支党员突击队,分别对主厂房、输煤场、值班楼、行政楼等重点防汛区域采取24小时不间断安全排查,特别是对雨排水系统、灰坝、电气设备、电缆沟、厂区道路等进行彻底检查检修和清理疏通;对户外电机防雨罩壳、电动头、传感器等防护罩进行修复,及时清理皮带积煤,第一时间恢复燃料供应系统,确保机组“口粮”不断;对大面积损坏的煤场防风抑尘网、塌陷地带等进行安全隔离、处理,防止人员误入造成二次伤害;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保温铝皮、拉线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做到安全隐患点能控、可控、在控。

图为员工正在清理皮带积煤

此外,该公司坚持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不放松,密切与省防汛办的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和路面信息动态;做好上传下达,通过短信、微信交流群、OA网站等形式实时发布雨势情况,及时提醒员工暴雨期间注意安全,防范高空坠落、坍塌等事故。同时持续强化防台防汛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汛情、灾情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及时避灾减灾。 

图为员工正在清理台风刮倒的树木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台风防汛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