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战高温 带电移杆助力城市道路拓宽改造

2021-08-09 15:21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陈昕怡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迎峰度夏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火热的太阳炙烤大地,明晃晃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在姚江大桥附近,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分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文化变花园N273线通讯仓库支线2号杆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今天要将这根杆线移除,为姚江大桥拓宽及西侧地下通道工程施工清除路障。

“目前,姚江大桥的桥面宽度要窄于道路宽度。为此,需要拓宽姚江大桥必须先把这基在规划范围内的杆线移除,但为了不影响周边企业居民用电,我们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遮蔽及导线搭头工作,确保施工期间用电无忧。”现场工作的负责人梁钱锋介绍道,作为环城北路上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姚江大桥拓宽后将有效缓解周边车辆往来的通行压力。

正午烈日当空,十分炎热,十几米的杆线上更是热不可耐,电力工人们依旧长衣、长裤、安全帽全副武装,汗水顺着他们黝黑的脸“嘀嗒”流下,浸透了工作服,紧紧粘在身上,衣服从早上到现场,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却不多言语,用手一抹,又聚精会神地继续工作。

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种种困难,电力员工从爬杆、拆除导线,再到移除杆线完成作业,一气呵成。经过近9个小时的紧张奋战,下午15时许,成功完成移杆线任务。“最忙的时候早上五点多就要出门,有时候一天只能吃上两顿饭。”江北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他们的作业车上,常年放着饼干和矿泉水,在工作过程中,如果实在饿了,就从电线杆上下来,吃几块饼干,然后继续进行作业。 

“由于电线杆上有很多金属,经过暴晒之后,电线杆上面的温度有时候会超过50℃。”正在拆除设备的师傅汗流浃背地告诉笔者,他们平时干活只戴着一双薄薄的纱手套,就攀上了电线杆,工作两三个小时是经常的事。而带电班的工作人员虽工作时间较短,但由于是带电作业,装备需要更加谨慎安全,每次工作都要穿上橡胶防护服,戴上厚厚的橡胶防护手套,把自己武装得严严实实,才能进行高空作业,高温之下,炎热可想而知。

“这样的工作都是家常便饭,我们多流点汗没关系,就当减肥了。”刚从电杆爬下来的,灌下一瓶矿泉水,露出黝黑面庞衬托下的一排白牙笑呵呵地说:“老百姓们少流汗就要得!”。他们汗水为这座市民撑起了一把盛夏的遮阳伞。

迎峰度夏期间,为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安全推进,施工现场,江北供电分公司根据现场实际制定合理的停电范围和安全措施的布置,强化现场安全交底和技术交底的监督检查,确保现场施工人员工作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工作环境清楚、安全措施清楚,全力保障现场施工安全。

作者: 洪琦 陈昕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