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供电:驰援郑州 彰显担当

2021-08-10 08:5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保障防汛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第三批驰援郑州工作组筹备集结完毕,分别从射阳、东台奔赴河南灾区,此批次工作组共有12名救援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派出两辆500千瓦应急电源车和两辆电力抢修车,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河南出现防汛灾情后,第三次奔赴郑州紧急驰援,彰显了国企的责任担当。至今读来,仍生出一番感慨来。

上个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尤其是郑州市降水强度历史罕见,防汛抢险工作形势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看到,7月21日下午,根据江苏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盐城供电公司随即派出第一批由用电检查、配电运行、后勤车辆等专业4名人员组成的驰援郑州工作组,后22日中午到达河南郑州后投入抢修救灾工作,在当地电力抢修力量的统一调配下,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恢复地方用户正常用电,助力河南打赢防汛抗灾阻击战;紧接着第二天7月22日清晨6时,盐城供电公司另紧急成立第二驰援工作组,组织筹备7名工作人员、1辆发电车辆和配电变压器等若干物资火速奔赴,第一时间完成队员的后勤补给工作,并配备了单人抢险物资、防疫用品、生活用品、通信设备和安保设备,并携带了多日的补给,再次踏上驰援郑州、防汛抗灾的征程;盐城供电公司还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组织好党员模范队、先锋队、突击队,劲锐出征,援助郑州,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主动承担央企担当,降低洪涝灾害影响,全面打响防汛救灾“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可以说,盐城供电公司发挥自身的专长,其迅速果断的响应、精准得当的指挥、规范有序的驰援,承载着盐城供电人“舍小家,保大家”的“家国情怀”,为此次应急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贡献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充分展现了供电员工的英勇善战、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树立了供电企业的良好形象,为郑州人民送去坚强的电力保障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