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8.10

2021-08-10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增1家售电公司 另公示2家申请注册的售电公司

8月9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公告,陕西帝源电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生效。另外,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北京钰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申请及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航天海鹰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申请。

2021年上半年广东售电公司整体亏损面88.2% 仅19家度电获利0.9厘/千瓦时

8月6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广东电力市场2021年半年报告》,报告中显示,2021年上半年,广东电力市场累计交易电量14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准入市场主体28281家。用户侧累计结算电量1397.5亿千瓦时,电量完成率102.7%。供给侧结算让利58.5亿元,按结算市场算平均价差-41.9厘/千瓦时;用户净收益61.7亿元,按结算市场算平均价差-44.2厘/千瓦时。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售电公司净亏损3.1亿元。共有142家售电公司累计收益亏损,仅19家盈利,整体亏损面为88.2%。其中独立售电公司总体获利,平均度电获利0.9厘/千瓦时。

政策

河北发改委:摸清掌握新型储能发展底数

8月5日,河北省发改委转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要摸清掌握新型储能发展底数,统筹开展新型储能专项规划,鼓励各市结合源、网、荷不同需求探索储能多元化发展模式,大力推进电源侧储能项目建设。

四川省内统调统分燃煤发电市场化交易配比电量上网电价实施浮动机制 7月起执行

日前四川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统调统分燃煤发电市场化交易配比电量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提到:自2021年7月起,省内统调统分燃煤发电市场化交易配比电量上网电价实施浮动,浮动幅度范围为现行燃煤发电基准价0.4012元/千瓦时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

四川:优先天然气等热电联产 限制煤电热电联产

西川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工业园区热电联产有关工作的通知,优先实施现役机组供热改造,逐步增加公用热源点,替代自备热源点。新建热电联产项目优先布局和发展以天然气、生物质、余热余压为初始燃料的热电联产项目,限制布局和发展以煤炭为初始燃料的热电联产项目。

山西启动“新能源+储能”示范项目申报 首批试点储能规模50-100万千瓦

8月9日 ,山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8月31日前上报。山西省要求,首批试点示范项目储能规模总量50-100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多渠道增加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能力;鼓励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允许发电企业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鼓励多渠道增加调峰资源。

企业

国家电投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国测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8月7日,国家电投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国测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创新发展,将更多优质项目吸引到顺义、落户在顺义、发展在顺义,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三方合作互利共赢。

项目

浙江天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前,高能环境天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经过启动调试,顺利完成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设计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一期日处理规模400吨,投入运营后预计将为天台县年处理居民生活垃圾14.6万吨,年发电量8000万度。

华能江苏灌云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7月30日,华能江苏灌云海上风电场成功实现30万千瓦全容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输送清洁电量8.6亿千瓦时。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揭阳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首批5台5.5兆瓦的风机实现并网发电。国家电投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容量315.5兆瓦,规划安装16台7兆瓦、37台5.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今年将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

启东海上风电H1#、H2#、H3#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启东H1#、H2#、H3#风电项目受电完成,同时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启东海域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进入风机陆续并网发电阶段。据悉,启东H1#、H2#、H3#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800MW,系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上网电量22亿千瓦时。

大唐发电:将投建黑龙江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燃气调峰锅炉及配套热网项目

8月6日,大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黑龙江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燃气调峰锅炉及配套热网项目的议案》。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24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约0.37亿元。

内蒙古电力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所属的综合能源公司正镶白旗一期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一次系统带电成功。这标志着:内蒙古电力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进入并网调试及试运行阶段。

国电电力:拟投资建设国电邯郸热电退城进郊替代项目

8月6日,国电电力召开八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国电邯郸热电退城进郊替代项目的议案》。据悉,该项目将建设1台35万千瓦热电机组和1台15.4万千瓦民生采暖型背压机组,配套建设1台1172吨/小时超临界直流煤粉锅炉和1台670吨/小时超高压自然循环煤粉锅炉,同步建设安装烟气脱硫、脱硝等设施。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8.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