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8.11

2021-08-11 13: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陕西2021年9月份新增电力用户双边协商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226880兆瓦时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1年9月份新增电力用户双边协商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的公告,称本次交易电量规模为226880兆瓦时。

甘肃公示1家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航天海鹰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政策

宁夏发改委:允许煤电交易价格上浮

日前,宁夏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2021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提到:有序放开煤电企业优先发电计划,允许煤电交易价格上浮,煤电月度交易价格在基准价(0.2595元/千瓦时)的基础上可以上浮不超过10%。执行期限为2021年8-12月。

上海2020年度碳排放配额第一次有偿竞价发放

8月10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0年度上海碳排放配额第一次有偿竞价发放的公告,本次发放碳排放配额80万吨,上海纳入配额管理的单位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碳排放交易机构投资者均可参与竞买。单个本市纳入配额管理的单位申报竞买量不得超过10万吨,单个投资机构申报竞买量不得超过5万吨。竞买底价为上海碳排放配额2021年4-7月挂牌交易的市场加权平均价39.76元/吨。

天津2021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出炉

8月9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天津市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的公示,向全社会公示将纳入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共计36个项目,公示期自2021年8月9日至2021年8月16日。

《重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1—2035年)》发布

重庆市发改委8月5日发布《重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23个新建、扩建项目,其中12个新建项目,11个原址扩建项目(含2个新建后二期扩建项目),规划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新增焚烧处理能力11500吨/日,总投入资金约78.67亿元。

企业

中国能建对其12家子企业混改项目进行推介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北京产权交易所对其12家子企业混改项目进行推介,分别是: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中能智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宝鸡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华业钢构有限公司。

项目

河南首座防汛撬装式移动变电站投运

7月28日,河南首座35千伏庄头撬装式移动变电站成功投运,解决了原有变电站受淹无法复电问题,保障了灾区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浙江省拟新建2台百万机组 大唐&浙能合作建设

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乌沙山电厂二期200万千瓦建设容量替换方案的公示,拟将宁波乌沙山电厂二期 200 万千瓦建设容量指标调整至舟山六横电厂二期项目,由浙江省能源集团与中国大唐集团浙江分公司合作建设2台100万千瓦级利用先进环保节能技术、高参数大容量机组。

福建省核准4个余热发电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近日核准4个余热发电项目,分别是:福建龙泰实业有限公司建设龙泰新能源材料生产配套余热发电工程(一期3MW)项目、联盛浆纸(漳州)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配套余热发电工程项目、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余热发电工程(一期3MW)项目、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干熄焦烧结余热发电工程项目。

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并网发电

近日,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据悉,该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也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兼顾发电、防洪、灌溉、生态保护等功能,总装机容量755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1.86亿千瓦时。

甘肃省盘龙山四期5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8月7日,陇西新能源公司盘龙山四期50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陇西县宏伟乡境内的山脊之上,平均海拔2170米,安装13台3.6兆瓦和1台3.2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5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

浙江绍兴首个“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在新昌投入使用

8月9日,位于浙江绍兴新昌县十九峰景区的绍兴首个“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经过一个月的试用期正式投入使用。

投资超10亿 南京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公示

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南京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据了解,南京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0.69亿元,建设规模为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日,配置3台处理能力667吨/日往复式机械炉排炉,配套3台最大蒸发量为72t/h余热锅炉,2台25MW汽轮机组和2台30MW发电机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8.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