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首台+1!东方电气获全国首台350MW超临界机组通流改造订单

2021-08-13 09:48来源:东方电气作者:刘长霖关键词:东方电气汽轮机火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收到来自河北建投任丘热电有限公司的350MW通流改造中标通知书,全国首台350MW超临界机组通流改造订单最终“花落东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东方汽轮机在电站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再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河北建投任丘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发电、城市供暖、工业用气为一体的现代化热电联产企业,一期投运两台350MW供热机组。两台汽轮机组于2013年竣工投产,均为东方汽轮机设计制造。

电厂地处华北石油总部所在地,是河北南网沧州西部电源支撑点。面对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任丘热电迫切需要提升机组性能,降低热耗煤耗,以更经济的运转方式,确保“打造一流企业,构建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景顺利实现。

延伸阅读

超临界350MW机组进汽参数高,但功率等级低,机组设计难度大,行业一直致力于该类机组研究。东方汽轮机最新通流技术针对该型机组进行了深入研究改进。本项目将应用到东方汽轮机自研高效调节级、第四代高效叶型、适应灵活性运行的新型末叶及本体结构优化技术、先进密封技术等。通过对机组进行改造优化,缸效率将大幅提升,额定工况热耗大幅降低,宽负荷高效设计也将使机组部分负荷收益更高,综合供电煤耗收益得以显著提高。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东方电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在向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我国“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气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火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