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萍安钢铁最大发电项目开工

2021-08-16 16:12来源:萍乡日报作者:陈薇薇关键词:碳排放超高压煤气发电萍安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一声“开工”令下,萍安钢铁公司安源生产区50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该项目是萍安钢铁目前为止最大的发电项目,也是该公司重大减碳项目。项目建成后,安源生产区自发电占比将由50%提升至56%。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发电效率、减少碳排放量,萍安钢铁将安源生产区现有的2×15MW中温中压低效率发电机组扩建成1×50MW高温超高压高效率发电机组。该发电机组采用先进的能源回收技术,使用高参数发电机组,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富余高炉煤气和转炉煤气充分回收利用后转化为电能。在消耗相同煤气量的情况下,可实现年新增入网电量8888万kW·h,年新增发电收入5066万元。50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建设总投资11876.6万元,建设周期12个月。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煤气资源利用率,做到能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萍安钢铁本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投入约14亿元进行环保提标改造,大力抓好深度环境治理,有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先后利用余压、余热、煤气建设了5套高炉TRT发电机组、2套余热发电机组、4套煤气燃气发电机组,按照高效机组优先、高品质蒸汽优先用于发电的原则,精细调控煤气、蒸汽资源,科学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促进二次能源回收利用,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2020年自发电量达到近10亿kW·h,减少用标煤约30.58万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7.79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超高压煤气发电查看更多>萍安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