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孝义煤电2×350兆瓦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项目实现双投

2021-08-18 13:42来源:循环流化床发电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8月18日,晋能控股集团孝义煤电2×350兆瓦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项目#2机组一次性通过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继7月20日#1机组投产后,顺利实现双投。168试运行期间,#2机组各类设备及系统运行良好,机组各项参数优良。

(来源:微信公众号“循环流化床发电”)

孝义煤电项目是国家2019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山西省重点项目工程,是孝义市最大的民生热电工程。2021年该项目被晋能控股集团列为107个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位于山西省孝义市梧桐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约27.3公顷,建设规模为2台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达35亿度,可实现孝义市区16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年利用低热值煤320万吨,年综合利用中水168万立方米,将替代12台低供热率火电机组,每年可消减二氧化硫排放量436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061吨及粉尘排放量5121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优化当地大气质量,为区域性生态环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中国在役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已先后投产51台,总装机18720MW,超临界机组在大容量循环流化床机组中占比超过20%。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