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一只机器狗全天候覆盖2.5万平变电站 绝影X20拓展智慧巡检新高度

2021-08-18 13:56来源:云深处科技关键词:云深处科技机器狗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智能机器狗技术与应用新边界的开拓者,云深处科技公布了其最新研发的 “防护版绝影”,针对应用场景中的需求进行性能革新,并将其正式命名为“绝影X20”。

绝影X20也是中国首款基于行业应用真实反馈完成产品革新的智能机器狗。


绝影X20在变电站中测试巡检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首次将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高到了国民经济的高度。在变电站与电网、炼化厂、交通隧道与轨道等场景中,传统人工开展的安防巡检、勘测探索等作业重复性强、强度高、容易受作业人员心理素质、工作经验等诸多因素影响作业质量与效率,需要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传统的轮式机器人无法适应户外复杂地形,无人机虽然能够克服部分问题,也难以在恶劣环境下运行,且在续航和模块扩展能力上受限于体积与负载。

绝影X20支持丰富的模块化应用

为满足智慧工业应用场景中对多变环境和更丰富应用模块的需求,全新开发的绝影X20 在防护能力、扩展能力、负载能力、续航能力等多维度全面升级,大幅拓宽了作业环境,将满足更多行业应用需求,助力多领域数字化转型。

IP66工业级防水,全天候作业

绝影X20是国内首款工业级防水四足机器人,获得IP66防护等级认证,能够适应户外雨水天气与恶劣环境,防止粉尘进入。

微信截图_20210818134500.png

绝影X20具备工业级防水能力

强劲负载,强大适配

不仅拥有宽阔的外设加装平台,极限负载达到50公斤,绝影X20还提供丰富的供电、通讯接口,以支持更丰富的模块化应用组合,可搭载双光云台、机械臂、5G通讯、北斗/GPS/RTK等模块,大幅拓宽应用场景。

表计识别 热成像


搭载机械臂

超长续航,大幅提升作业时间

绝影X20是国内唯一能够进行自主充电路线规划,无限循环工作的机器狗,20公斤负载作业超过2小时,无负载状态下作业时间最高可达4小时+。

微信截图_20210818134604.png

自主充电 无限循环工作

全场景、全地形覆盖,更强越障,深入作业复杂环境

基于云深处科技强大的运动控制技术,绝影X20能够轻松跨越200mm障碍与楼梯,攀爬30°斜坡,适应草地、沙地、雪地、碎石、积水等复杂环境。

微信截图_20210818134626.png

轻松跨越200mm障碍与楼梯 攀爬30°斜坡

强劲算力,精准感知,提升作业效率与精度,加速多领域数字化转型

搭配多个深度相机、多线激光雷达,结合AI和智能算法,绝影X20可实现精准自然导航、动态避障、地形识别、人机交互等功能。

微信截图_20210818134650.png

无轨导航

微信截图_20210818134702.jpg

动态避障

在复杂地形环境、特殊操作需求、工作环境恶劣甚至有毒有害等工作场景下,云深处科技结合具体行业应用需求,将通过绝影系列机器狗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安防巡检、探测探索、公共救援等工作,有效减轻工作人员现场工作的危险性及重复机械劳动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及质量。

云深处科技已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为、中电海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广联达等企业开展长期深度合作,在电力巡检和建筑工地等场景沉淀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此前已成功实现一条机器狗覆盖2万5千平米变电站巡检。

技术指标

20210818_132048_028.jpg

立即订购

微信截图_20210818131716.png

咨询或了解更多:0571-8507379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深处科技查看更多>机器狗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