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加核监管机构合作完成首次小型堆项目许可

2021-08-18 17:46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堆小型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8月11日,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和美国核管会(NRC)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就美国X-energy公司拟在两国使用的Xe-100高温堆设计的反应堆压力容器施工规范提供反馈。这是美加两国核安全监管机构完成的首个小型堆(SMR)许可合作项目,标志着CNSC和NRC于2019年8月15日签订合作计划达到首个具体成果。

CNSC总裁鲁米娜·维尔希(Rumina Velshi)表示,CNSC和NRC作为监管领导者正在共同努力,以确保安全高效地开发和部署这些创新技术。总体而言,合作协议允许CNSC和NRC考虑彼此对反应堆设计技术审查所产生的结果和见解,而不影响两机构作为各自国家的独立许可机构可能做出的任何决定。

在该项目中,两监管机构共同评估了X-energy于2020年7月提交的白皮书。X-energy拟根据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发布的特定规范要求设计和分析反应堆容器,但按照不同ASME规范的质量保证和要求制造反应堆容器。CNSC和NRC联合得出结论认为,如果X-energy按照报告中的要求包括某些“附加技术理由”,并且在文件中“解决了监管机构的意见”,则该方法是“可行的”,提议的方法可用于确定Xe-100反应堆压力容器的设计和制造标准。”CNSC强调,这是“非正式”反馈,“不会导致任何监管决策。”

Xe-100采用80 MWe级高温气冷堆设计,目前正在接受CNSC的供应商设计审查,且已加入美国能源部先进堆示范计划。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综合自WNA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堆查看更多>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