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质检中心又添新成员: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江苏)通过考核

2021-08-19 08:26来源:质量与认证关键词:智能电网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江苏)、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国家新能源汽车质检中心等通过验收考核。

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江苏)通过现场验收

近期,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江苏)顺利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现场验收。这是江苏省服务千亿级智能电网产业链的重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江苏智能电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承担国家重大创新工程、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验收组对江苏支持建设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江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江苏)科研成果多、人才队伍好、技术服务优、实验室设备先进,具有较强的产业服务和技术创新能力。江苏省智能电网产业链较为完备,已形成覆盖“发、输、变、配、用、调度、通信、综合能源服务、电力网络安全”环节的全产业链。发电环节,已实现大型燃气轮机转子国产化,具备燃气轮发电机组、汽轮发电机组、新能源并网及控制设备(逆变器、并网控制器)的生产能力。

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通过验收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专家考评组就东阳市依托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筹建的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考评验收。最终,该中心通过验收,成为木雕红木行业首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据悉,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于2015年获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经过6年建设,中心面积扩大至6000平方米。该中心取得了实验室认可证书、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及授权证书,检测项目覆盖率达88.2%;建立了一支拥有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及多名硕士研究生的技术团队;承担、参与了各类科研项目12项,参与各级标准制修订13项,出版专业著作6本,发表研究论文9篇,获得专利17项。该中心运行多年,为行政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形式,国内影响力和权威性不断提升。

国家新能源汽车质检中心通过考核

近日,位于珠海金湾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质检中心通过考核。该中心位于珠海市金湾区,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包括2栋实验楼和1栋具有产业孵化功能的综合楼。截止目前,省、市、区政府支持资金均已落实,实验室大楼建设、能力建设基本完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投入约6亿元。除了硬件建设,中心还配备了电驱动系统电波暗室、高转速电机实验台、电池充放电测试系统、三综合振动试验台等近百台套原值达1.85亿元的检测仪器。检测能力涵盖动力电池、电驱动系统、充电系统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基本性能、环境适应性、可靠性、安全性、电磁兼容性等项目。目前检测能力已通过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等现场考核评审,含5大类49个检测对象1082个参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