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8.19

2021-08-19 13: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河北新增1家售电公司 另公示1家业务范围变更售电公司

日前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大唐陕西能源营销有限公司注册自动生效,浙江泰一售电有限公司申请业务范围变更。

陕西公示1家售电公司市场注销情况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的公告:北京宏远创信能源管理有限公司。

云南公示2家售电公司拟退市情况

日前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云南兴电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售电公司拟退市的公示。

政策

云南清退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区域内电网企业不合理代收费用

日前云南能监办发布关于清退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区域内电网企业不合理代收费用的通知。其中提到:即刻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区域内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收取情况进行全面汇总清查,及时退补相关不合理代收费用。

三部委印发《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三部委印发《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其中指出: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资金总额为25亿元。纳入2021年中央补贴范围的竞争配置项目,应在2023年底前实现全部机组建成并网,实际并网时间每逾期一个季度,并网电价补贴降低0.03元/千瓦时。

华中能监局发布新型主体参与华中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征求意见稿)

日前华中能监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新型主体参与华中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新型市场主体包括储能装置、电动汽车(充电桩)、虚拟电厂及负荷侧各类可调节资源,可按照经营主体独立参与市场,也可通过聚合商以聚合方式(虚拟电厂)参与市场。允许可跨省聚合资源的区域性聚合商以分省聚合资源的方式参与市场。

企业

宁德时代与上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8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将在上海落地全球创新中心、国际功能总部、未来能源研究院及高端制造基地等相关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下阶段生产经营工作

8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7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7月份生产经营情况,深入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抢抓发展机遇。严格落实“解放思想、加大力度、细化措施、抓项目抓投资”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争取更多新能源项目列规和核准,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全面落实责任,加快核准和开工建设一批示范项目,全力完成新能源年内“两个1500万+”和水电两年“500万+”目标。

项目

晋能控股集团孝义煤电2×350兆瓦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项目实现双投

8月18日,晋能控股集团孝义煤电2×350兆瓦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项目#2机组一次性通过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继7月20日#1机组投产后,顺利实现双投。

河北灵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近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灵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灵寿县北部青同镇境内,包括2条处理能力为400t/d并具备110%连续超负荷运行能力生活垃圾焚烧线(110%负荷每天运行4h),配套建设1×15MW汽轮发电机组。

满洲里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行

8月12日,满洲里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成功并网投入运行。据悉,满洲里海创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合作区木材交易市场东侧, 项目同时配套了1台8MW汽轮机及9MW发电机组,每天焚烧400吨垃圾,可以满足25万人一天需要电量,实现垃圾焚烧资源化最大效益。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安徽段开工

8月17日,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段开工建设。据悉,该该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止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途经重庆、湖北、安徽等省(市),线路全长约2140公里。

“新疆三峡”工程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8月17日,随着末台机组的顺利并网,被称为“新疆三峡”的新疆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中核集团新华发电公司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据悉,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总装机容量755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1.86亿千瓦时。

东方能源中标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近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综合改造提升项目配套综合能源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服务项目,成为五大发电集团在雄安新区中标的首个医院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在雄安新区开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

江苏省一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变更消纳方式

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江苏萃隆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变更消纳方式的批复,同意该项目的电量消纳方式由“全部在江苏萃隆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消纳”变更为“自发自用为主、余电上网”。

大安舍力风电二期49.5MW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

8月14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大安舍力风电二期49.5MW项目,实现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舍力镇。项目共三期,总装机容量150MW,一期已投运,二期49.5MW安装25台风力发电机组,通过三条35KV集电线路汇集至升压站后通过220KV送出线路并入电网乔嘉220kV变电站。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首次发电并网成功

8月17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首次发电方向同期并网试验,标志着2号机组正式启动并网调试,向按期投产发电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华能玉环三期扩建项目完成浙江省能源局赋码

为加快华能玉环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浙江公司、玉环分公司积极与浙江省能源局对接,于8月17日下午顺利完成华能玉环三期扩建项目赋码。此次赋码表示浙江省发改委同意华能玉环三期扩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这也为下一步项目核准奠定坚实基础。

会见

大唐集团邹磊会见中国铁建董事长汪建平

8月18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邹磊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在新能源基地建设、分布式能源、海外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8.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