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金雷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风电主轴销量同比增长35.95%

2021-08-20 09: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主轴金雷股份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晚,风电主轴生产商金雷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2021年上半年,金雷股份营业收入为8亿元,同比增长31.80%;归属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增长49.58%;扣非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增长46.36%。整体经营业绩向好。

20150081236149.png

陆上风电方面,金雷股份表示随着“年产8000支MW级风电主轴锻铸件项目”实现原材料项目完全自供,“8000支MW级风电主轴生产线优化升级”浇筑项目实现试生产,公司实现了了铸造主轴的全流程供应,为公司后续开发直驱机型、半直驱机型的铸造主轴和风电整机的其他大型铸件产品提供了基础。

海上风电方面,金雷股份表示海上风电主轴和其他精密传动轴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计划年底完工,大型化产能也在陆续释放。

报告期,公司实现了铸造主轴的全流程小批量供货,风电主轴业务实现销量7.1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5.95%,实现销售收入7.43亿元,增长30.62%。

据了解,金雷股份主导产品为1.5MW至8MW的风电主轴,作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风电主轴制造商之一,与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恩德安信能、远景能源、上海电气、国电联合动力、运达股份、三一重能、海装风电、山东中车等全球高端风电整机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主轴查看更多>金雷股份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