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袁佳双:中国气象局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企业排放

2021-08-20 10:0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二氧化碳碳排放温室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8月18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袁佳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报告指出实现1.5℃温升或2℃温升目标,需在2050年左右或之后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与此同时也要减少其他温室气体排放。这与我国提出的碳中和愿景,以及与《巴黎协定》的目标是一致的,进一步展现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袁佳双表示,中国气象局是基础性、科技型部门,为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灾害风险管理,气象部门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有关工作。

1、强化基础性工作,完善气候系统综合观测站网建设,加强气候系统大数据能力建设。

2、加强气候变化基础研究,提高对气候变化规律和机理的认识,推进地球系统模式发展。

3、发展适应技术,强化灾害风险管理。开展中国及区域的面向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气候变化影响评估,建立早期预警业务,保障国家气候安全。

4、增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气候可行性论证能力。中国气象局在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我们要下工夫,为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转型提供科技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温室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