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组织开展狭小受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2021-08-20 14:21来源:国能福建石狮公司作者:杨洪华关键词: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应急演练企业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国能福建石狮公司组织开展生活污水井受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提高作业人员在狭小受限空间“气体中毒”时的应急救援能力。


图为该公司应急演练救援现场

该公司根据《国家能源集团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外包项目安全管理规定》要求,检验与长期承包单位间的联合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为防止员工进入狭小受限空间作业对施工人员带来的气体中毒等伤害,编制现场处置方案。演练中一名施工人员在生活污水井防腐作业时,突然发生气体中毒导致昏迷,在旁施工人员发现后立即采取应急救援措施,正确佩戴防护装备,将中暑人员用安全绳顺利拉出并抬至阴凉通风区域,解开中暑人员上衣散热并观察呼吸状况,用心肺复苏法进行胸外按压进行急救。

通过本次演练顺利完成,该公司考验了对承包商单位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物品是否可靠,提升了与长期承包单位间的联合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


作者: 杨洪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企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