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帮帮团”帮助解决运检技术难题

2021-08-21 17:46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变电站操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8月20日,亳州供电公司运检支部帮帮团深入到涡阳县供电公司35千伏郭寨变电站对操作票的填写和执行进行了现场模拟教学,并对即将进行的郭寨变的全站检修停电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这是亳州供电公司运检支部以运检帮帮团为支撑与涡阳县供电公司运检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初心建功”联建共建活动的具体场景之一。

今年以来,亳州供电公司运检支部充分发挥骨干党员的技术引领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运检帮帮团,针对涡阳县供电公司运检技术人员在变电运维、变电巡视、高压试验、带电检测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开展精准培训帮扶,促人员相关技术技能的提升。

据悉,为保障亳州供电公司运检支部与涡阳县供电公司运检支部“党建引领.初心建功”联建共建活动顺利开展,帮出实效,亳州供电公司运检支部制定出了主要帮扶措施。

具体为,亳州供电公司运检党支部以运检帮帮团为支撑,结合“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县公司开展业务座谈学习活动,宣贯省市公司管理要求,理清运检工作思路,通过党员带动群众,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知道为什么干,如何干,提高员工主动运维的意识;发挥亳州运检帮帮团专业优势,重点开展变电运维、变电巡视、高压试验等培训,同时加强带电检测工作的开展,尤其红外测温带电检测培训工作,促人员技术技能提升。

开展精准帮服,分析涡阳县供电公司在35千伏变电站运维检修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发生的设备故障,实现发现一次,解决一类,避免类似故障再次发生;帮助审定年度、月度以及周检修计划,对检修计划内容、合理性进行审核,提高“一停多用、综合检修”意识,提升检修效率,有效提升设备本质安全;对大型工作专业帮扶贯穿始终,项目立项、工作准备、现场实施以及效果评估运检帮帮团全程参与;帮助精准开展项目储备,帮助其制定老旧设备改造方案,积极帮助争取改造资金,做到投资精准,花钱见效。

目前,亳州供电公司运检帮帮团以深入涡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帮扶4次,开展业务技术培训3次,开展业务座谈会2次,指导解决35千伏变电站技术难题20多项。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变电站操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