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企业正文

中国电能完成最后两个含补贴项目的国际绿证注册

2021-08-24 10:02来源:国家电投成套公司关键词:绿证碳资产I-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8月17日,中国电能(成套公司)下属的碳资产公司完成吉电股份两个光伏项目(吉林白城光伏领跑者基地2号、3号项目)的I-REC(国际绿证)项目注册工作。

鉴于2021年5月份I-REC标委会调整政策,6月15日后不再接受中国含补贴项目申请,已有补贴项目仅能申请签发到2022年底。碳资产公司抓住最后的机会共注册了五个含补贴项目作为储备,这两个项目是其中最后两个项目,预计每年可提供将近40万MWh的证书。截止目前,碳资产公司共完成I-REC注册项目13个,累计签发270万MWh,用于绿色电力销售工作。

随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发展,世界各国设立碳中和目标,各大跨国企业也纷纷设立自我贡献目标。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和绿色证书作为排放企业降低间接排放的方式,在需求推动下逐步形成绿电绿证交易市场。碳资产公司抓住机遇,和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新能源企业共同合作进行国际绿证的开发和交易,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可再生能源项目探索一条新收益途径。

2021年6月底,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首笔平价项目绿证交易。国际国内两个绿证市场在平价项目申领出现重合,绿证市场将进入一个新阶段。碳资产公司抓住机会,继续扩大现有业务和市场,积极开拓国际国内绿证市场。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碳资产公司已与国家电投集团电力生产企业一起形成了多种成熟的合作模式。这次新注册的两个I-REC项目将增加碳资产公司在绿电消费服务方面的资源,有助于碳资产公司在绿电绿证市场业务拓展。

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碳排放统一管理平台,碳资产公司按照最新定位将积极开展电碳协同业务,拓展绿电绿证业务发展,充分利用集团公司清洁能源占比高的优势,提升集团公司碳资产和服务价值,助力集团公司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