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8.24

2021-08-24 14: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21年9月陕西省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公布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陕西省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结果。统一出清成交电量1730878兆瓦时,出清均价349.89元/兆瓦时。

重庆2021年9月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成交电量153000兆瓦时

日前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最终成交电量153000兆瓦时。

政策

广西加强节约用电工作:机关办公场所4层(含)以下楼层停止使用电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桂政办电〔2021〕149号),其中指出:机关办公场所4层(含)以下楼层停止使用电梯。

福建省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方案发布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福建省水电站清理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涉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或缓冲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规水电站,限期在2022年底前退出;审批手续不全、影响生态环境的水电站,限期在2022年底前完成整改。

企业

重磅人事 上海电气总裁最新任命

8月24日,上海电气发布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刘平先生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京能电力:上半年净利润亏吨3亿元

京能电力公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0%;由于煤炭成本同比大幅上涨,报告期内营业成本为9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07%;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亿元,同比减少135.69%。

项目

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批2台风机调试,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项目由主体建设阶段正式转入风机陆续并网发电阶段。据悉,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安装40台5兆瓦海装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湘潭市与大唐华银电力签订热电联产项目框架协议

8月19日,湘潭市政府与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2x500兆瓦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湘潭2x500兆瓦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投资约23亿元,计划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第一台机组于2024年8月投产,第二台机组于2024年10月投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五五工业园区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8月19日,由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生产交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五五工业园区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投资约80.56亿 秦皇岛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正式签约

8月19日,秦皇岛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装机规模计划1200MW,计划投资约80.56亿元。

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三方协议签订

8月18日,石台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三方协议签订和可研编制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近80亿元,装机120万千瓦,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2028年前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预计建成后年容量电价及发电收入约16亿元,综合税收约1.2亿元。

东方风电阳江项目首批7MW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8月21日,东方风电阳江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次2台7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据悉,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安装43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7000-186永磁直驱抗台风型风电机组,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是东方风电7MW海上风电机组的第一个外海项目。

三峡电能10MW/39MWh储能电站项目在江苏常州开工

8月20日,三峡电能10MW/39MWh储能电站新项目在江苏常州顺利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中天钢铁南厂区内,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共16个电池集装箱、4个升压舱和1个35kV设备舱。

综合

《2021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发布

《2021胡润世界500强》于2021年8月20日发布,该榜单列出了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胡润世界500强”上榜门槛比去年上升15%,至366亿美金,相当于2,368亿元人民币。金融服务、医疗健康、能源、软件与服务和零售这五大行业上榜企业数量占榜单一半。新能源行业年营收500亿的宁德时代创造了1.3万亿的价值。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8.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