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电气风电助力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成功首吊

2021-08-25 14:58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上午,经过电气风电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团队不间断施工作业,3号风机叶轮组件与机舱精准对接,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海上风场的安装高峰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825144704.jpg

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是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245MW,安装35台电气风电SWT7.0-154风机,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开关站、区域集控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50.77亿元,预计年发电量7.51亿千瓦时,产值5.65亿元。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24万吨,减少CO₂排放量45万吨,将有力推动汕头能源结构转型和产业低碳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825144712.jpg

该项目机组全部在电气风电汕头智慧能源基地生产组装。为保障项目顺利交付,电气风电在海上风电抢装的大背景下积极协调原材料的准时供应,目前已有18台机组具备发运条件,后续机组也已全部上线,确保满足南澳勒门I项目的交付需求。

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是汕头市、大唐集团、电气风电三方友好合作的重要见证,而该项目的建设也将拉开汕头海上风电大发展的序幕,为助推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注入强大动能。

微信图片_20210825144717.jpg

8月6日,项目首批整机发运;16日,首台风机塔筒开始吊装;18日,风机机舱开始吊装,19日,风机叶片试吊装成功。如今首台风机成功矗立,标志着南澳项目的又一里程碑,也见证了电气风电助力汕头开拓海上风电事业、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决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