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8.26

2021-08-26 13: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湖北:全面放开制造业电力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

日前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推进制造业电力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的通知,其中提到:所有制造业电力用户不受用电规模限制。

四川公示第三十八批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8月25日,四川交易中心发布关于第三十八批售电公司注册信息的公示,包括四川惠纵能源有限公司、四川鑫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公示2021年第七批(总第二十八批)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日前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2021年第七批(总第二十八批)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包括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浙江泰一售电有限公司。

河北2家售电公司业务申请自动生效

河北冀电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申请自动生效。

广东2021年9月份发电合同电量转让集中交易初步结果

8月25日上午,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9月份发电合同电量转让集中交易。总成交电量103383.34万千瓦时,其中基数电量55882.48万千瓦时,年度交易电量47500.86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439.68厘/千瓦时。其中,煤机出让电量79565.5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426.26厘/千瓦时。气机出让电量23817.84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484.5厘/千瓦时。

江苏9月集中竞价交易价差再降低 -1.2分/千瓦时

2021年8月25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组织江苏电力2021年9月集中竞价交易,最终成交电量117.69亿千瓦时,成交价格389元/兆瓦时,交易价差为-1.2分/千瓦时。江苏月竞从6月份集中竞价交易开始已经连续4个月价差降低。

今年以来,江苏组织开展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共9次,总成交电量627.44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格379.1元/兆瓦时,平均价差-2.19分/千瓦时。

政策

工信部:鼓励支持农村探索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应用新模式

近日,工信部在回复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时表示,工信部同意其提出的适当延长对农村用户的财政补助、探索可再生能源与电动汽车大规模融合应用的新模式等相关建议。下一步,工信部将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鼓励支持农村可再生能源相对丰富地区研究探索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应用的新模式。

内蒙古: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值为20.5%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及有关事项的函。2021年全区年度目标为: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值为20.5%,激励值为22.6%;可再生能源电力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值为19.5%,激励值为21.5%。

2021年,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区最低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19.5%,最低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为18.1%;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经营区最低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25.6%,最低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为25.0%。激励性消纳责任权重为最低消纳责任权重的1.1倍。

内蒙古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意见:2025年5GW 新建新能源项目配储15%、2h

8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建成并网新型储能规模达到500万千瓦以上。要求新建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2小时;新建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4小时;配建比例2022年后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探索发展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功率原则上不低于2万千瓦、2小时。

企业

中国能建与天津泰达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5日,中国能建与天津泰达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能建总经理孙洪水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续写前期合作友谊,创新商业模式,发挥各自所长,加快推动新项目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吉电股份与吉林能投在抽水蓄能等领域开启合作

8月23日,吉电股份与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电股份董事长才延福表示,希望双方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抽水蓄能、氢能、储能充换电、煤炭业务等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持续优化吉林省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项目

广东粤电大埔电厂火储联合调频项目进入30天连续商业试运行

8月21日,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投资并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粤电大埔电厂储能调频项目,经过20多天的联调联试,顺利通过储能性能试验及储能联合机组试验,在粤电大埔电厂、广东省电科院、输配电集团技术中心、工程成套公司及相关设备厂家的见证下正式进入“8+72小时、30天连续试运行”阶段。截至25日,项目已通过“8+72小时”检验,开始获得收益。这标志着上海电气首个火储联合调频项目顺利投产,同时也补齐了上海电气储能领域应用全场景。

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位于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2台0.9万千瓦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中哲集团与海海西州政府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投资合作协议

8月17日,海西州人民政府与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源网荷储一体化”投资合作协议。据悉,本项目拟规划建设装机容量200MW光伏电站,再配套20MW/40MWh储能,并在海西州投资建设1GWh新型水系电池生产线或组装线,总投资20亿元。

大唐华银株洲退城进郊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一期签约

8月20日,大唐华银株洲退城进郊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一期签约仪式在渌口区举行。据悉,该项目位于淦田镇陈家塘,一期工程计划投资80亿元,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超临界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90亿度,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配套专用码头。

新中港热电厂工程并网发电

8月22日,浙江嵊州最大的清洁能源工程——新中港热电厂工程并网发电。期间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主辅设备运行稳定。据悉,该工程位于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建设规模为1台35兆瓦亚临界背压式供热机组,一台每小时220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工程,以及配套的公用、附属设施建设等。

国内首个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

近日,国内首个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奈曼旗300兆瓦风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为加快推进我国大规模储能配套新能源一体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风科技中标龙源广西宾阳陈平76MW风电项目

龙源电力龙源宾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广西宾阳陈平76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公告显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中标该项目。

综合

国资委:下半年央企重组将聚焦输配电装备等领域

8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下半年,央企重组重点将主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具体包括输配电装备、现代物流、战略性资源、海工装备等领域。

会见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拜会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

8月2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一行在西安与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举行会谈。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8.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