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阿根廷公布新建核电计划

2021-08-27 10:45来源:中核智库作者:张焰关键词:核电厂核电建设阿根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1年8月24日报道】阿根廷国家核电公司(NASA)总裁安图内斯近日表示,阿正在寻求与中国和加拿大达成新建核电协议。

安称,将重启2014至2017年与中国形成伙伴关系的洽谈。政府间谈判将达成新的“财务方案”,随后将签署建设协议,并有望在明年年中在阿图查(Atucha)启动首台“华龙一号”机组的建设。

安还称,建设坎杜型加压重水堆已被视为阿“国家项目”,将在加拿大的参与和支持下建设。厂址很可能位于阿图查或附近,但大部分工程工作将利用本国资源在恩巴尔赛(Embalse)核电厂附近开展,阿于2019年在那里成功翻新并升级了一座坎杜堆。阿还计划重启阿罗伊托(Arroyito)重水生产厂,由于此前被关闭,导致阿每年需要进口25吨重水。

阿目前拥有阿图查1号、2号和恩巴尔赛三台加压重水堆机组,总装机容量1641兆瓦。安透露,新建计划的总装机将是现有装机容量的两倍。此外,阿国核还正在阿图查建设25兆瓦的CAREM-25原型机组。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张焰 编译 伍浩松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阿根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