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23-8.27)——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8-27 15: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8.23-2021.8.27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16-8.20)——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全球最大!明阳智能推出16MW海上风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明阳智能今日重磅推出MySE 16.0-242海上风电机组,功率达16MW,叶轮直径242米,可满足固定式、漂浮式海上风电开发需求。该机型已经获得DNV和鉴衡认证设计认证,预计2022年首台样机下线,2023年上半年样机安装,2024年上半年实现商业化量产。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大兆瓦海上风场炼成记!

由于近海风资源异常丰富,而且邻近中国海上风资源最为丰富的台湾海峡,莆田一直是风电兵家的必争之地。只消看一眼莆田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的各式风机,你就能像“报菜名”那般说出一长串排名靠前的风电整机商和能源企业名字。正是在这样一个残酷的“战场”上,国内首个7MW级批量化连片化海上风场——三川海上风电场于7月15日正式竣工并网。

详情点击

总价44.59亿元!明阳智能中标大唐1.98GW风机订单

央视聚焦 | “一船难求”!企业重金求“船” 赶在年底前!巨大风口从海上来

在国家大力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光伏、风电行业快速发展。根据现行政策,今年是海上风电并网补贴的最后一年,眼下,不少海上风电项目正赶在年底前完成安装并网。

详情点击

一个高海拔风电项目标杆是如何建成的

近日获悉,发轫于水电、已有71年发展历史的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西北院”),自20世纪90年代初涉足风电领域以来,新能源业务版图迅速壮大,截至2020年年底在国内参与开发的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约占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的18%。其投资建设的都兰风电场(包括乐邦风电场、浩渺风电场、砥砺风电场)等项目成功投运,产生出良好的经济与示范价值。

“可以说,在中国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我们既是‘先驱者’,也是‘践行者’。”中国电建西北院副总经理张枫表示。

详情点击

正式发文!山东省:“十四五”打造海陆双千万千瓦风电基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明确2021~2025年间的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实施可再生能源倍增行动,以风电、光伏发电为重点, 以生物质、地热能、海洋能等为补充,因地制宜推动可再生能源多元化、协同化发展。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争达达到9000万千瓦左右。

具体到风电方面,以海上风电为主战场,积极推进风电开发,加快发展海上风电。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总体思路,坚持能建尽建原则,以渤中、半岛南、半岛北三大片区为重点,充分利用海上风电资源,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推进海上风电与...

详情点击

目前亚洲最大海上升压站正式投产!三峡广东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多个里程碑

8月18日凌晨2点52分,随着调度一声令下:“开始操作”,三峡能源广东阳江900兆瓦海上升压站2#主变充电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座百万千瓦级交流海上升压站、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升压站正式投产,三峡集团在中国南海海域集中连片开发的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的又一里程碑顺利实现。

详情点击

重磅人事!上海电气总裁最新任命!

8月24日,上海电气发布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刘平先生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详情点击

涵盖退役风电叶片!《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2021年版)》公开征求意见

风电场110kV主变跳闸!闽东电力及全资子公司被罚款20万元

近日,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东电力”)发布《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6月19日,因上堡风电场110kV#1主变发生跳闸事件,在跳闸事件现场调查和对闽东电力的后续检查中,发现闽东电力、蕉城闽电、环三亿能均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条文的情况,分别处以10万元、5万元、5万元的罚款。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