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建2台1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湖南益阳电厂三期项目指挥部揭牌

2021-08-31 15:13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者:卢鹏翔 李大伟 汤婷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阳电厂)三期项目指挥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副市长胡安邦、杨智华出席揭牌仪式。

益阳电厂三期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陕煤集团投资建设,被纳入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是湖南省调峰保供的重大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72.8亿元,新建2台1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并对一二期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技术先进、环保先进、指标先进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火力发电厂。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湖南电力紧缺局面,对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促进益阳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项目指挥部作为各相关职能单位协调合作的平台、完善信息沟通的渠道、全面部署任务的中枢,对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保证项目质量,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益阳电厂一期于“十五”时期建成,“十一五”时期投产二期,成为湖南第二大火电厂,“十二五”时期历经多次股权变更。“十三五”时期,在陕煤集团打造煤电一体化中焕发新生机,在电力市场化竞争中追赶超越,生产经营业绩跃居湖南区域火电行业前茅,累计发电1096亿千瓦时,上缴税收32亿元,为地方电力供应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