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南方电网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8-31 15:20来源: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作者:徐智坚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电网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8月27日上午在市区举行。市委书记何录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刚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蓝晓主持签约仪式,并一同见证签约。

何录春在致辞中感谢南方电网长期以来对贵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南方电网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约,是我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的成果展示,也是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的生动实践。该项目落户贵港,对我市能源产业集聚发展,打造能源产业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能源供应、碳达峰碳中和、能耗攻坚、项目建设、旅游开发等领域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提供有力支撑。

何录春表示,贵港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积极、快速、高效推进项目进展,大力支持企业在贵港做大做强做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到就到位,让企业办事不求人、办事少花钱、办事省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加大工作力度,又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项目建设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经典案例;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吸引和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到贵港投资兴业,加快贵港高质量发展步伐。

刘国刚在致辞中感谢贵港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和生命线。抽水蓄能电站具有优越的调节性能和规模效益,正在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建设条件优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电力结构,有力保障清洁能源供应,提升电网调节能力和安全稳定性能,助力贵港乃至广西早日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在贵港投资考察期间,我们深切感受到贵港市一流的营商环境。项目签约后,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的专业优势,认真按照协议内容,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将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高效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为贵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张景联代表市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唐忠良签订合作协议。据悉,南方电网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计划投资80亿元,主要建设抽水蓄能站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等部分,电站拟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