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数据管理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碳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填补行业空白

2021-09-02 10:15来源:中国煤炭网关键词:碳排放连续监测碳在线监测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碳资产公司自行研发的“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系统实现了二氧化碳排放相关参数的在线监测和排放量的自动计算分析,填补了二氧化碳在线监测行业的空白,推动碳资产行业发展。

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二氧化碳在线监测系统作为一种全新“碳盘查”手段,可以有效对控排企业的二氧化碳实时排放量进行监测。该公司参考《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以及《污染物在线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技术标准,搭建出一套完整的二氧化碳在线监测可视化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采集目标烟囱内烟气流速、二氧化碳浓度、温度、压力、湿度等参数,实时掌控目标烟囱二氧化碳的排放情况,同时可生成碳排放日、月、年报表和相应曲线,实现碳排放在线监测的智能化和可视化。该系统还搭载了计算模块和填报模块,根据收集到的数据直接计算并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预报告”的要求填报相应的表格,可以有效减少现场填报工作量。

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提高碳盘查工作的速度和可靠性,实现智能化、科技化,为碳盘查工作提供全新手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连续监测查看更多>碳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